您的位置: 主页 > 公司新闻 > 公司发展
* 公司新闻 *
公司发展

涿神公司、华北铝业与燕山大学三方建成联合研发中心

         

    1022日,涿神公司、华北铝业与燕山大学国家冷轧板带工艺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署协议,三方共建“现代铝加工工艺设备与先进铝合金材料联合研发中心”,这是涿神公司产学研融合过程中,继承担省重点科研项目、建成省级铝加工工程技术中心之后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涿神公司省铝加工工程技术中心与燕山大学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的交流已经持续了1年多,双方在工艺设备制造和材料研究方面各有特长,有很多共同的研究课题。为了能够实现技术合作和资源共享,双方一直在尝试建立联合研发机制;考虑到材料研究与轧制现场关联的重要性,双方力邀华北铝业有限公司来共同组建三方联合研发中心。 

    三方共建联合协议主要内容为:1、围绕先进铝合金新材料、铸轧工艺理论与装备、轧制技术与装备、热处理工艺及装备、精整及深加工工艺技术装备、铝合金板带材生产领域的智能化等,提高在铝加工领域科研协同创新能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2、加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整合燕山大学国家工程中心实验室仪器设备和开放“重型机械智造工程超算中心”;3、增强科研人员和科技服务人员流动,实现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机制,建设研究生实习基地; 

    为了合作的顺利推进,三方还约定了合作方式:1、各自分别设立“联合研发中心”工作室。围绕铝加工产业发展的重大急需以及甲乙方装备研发和实际生产中的工程技术问题,共同拟定合作研究计划和科研成果转化实施方案;2、三方互派技术人员;3、三方共同申报国家和省部级科技项目和奖励等。 

    建立联合研发中心的事项得到了燕山大学、华北铝业和涿神公司的高度重视,共建联合研发中心的协议从起草、审批、修改,到三方签订完成只用了一周多的时间。目前,联合研发中心正在结合理论研究和工艺设备运行的难点,拟定目标任务进行合作研发。 

    产学研深度融合是涿神公司乃至华北铝业有限公司技术升级的重要途径。联合研发中心建设是涿神公司开展产学研的重要成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三方的共同合作和努力,一定能开发出丰硕的技术成果,并实现科技成果工程化和公司技术的更快升级。 

  


上一篇:涿神公司承建的河北省铝加工工艺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实现验收
下一篇:公司获得2015版质量管理体系证书